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海西78%的民生支出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3-25 09:36    编辑: 成忱         

  在努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今年,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以创造高品质生活为目标,确保财政用于民生支出比例达到78%,致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围绕高标准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海西州通过推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重点突破。持续落实“1+8+10+3”政策保障体系,强化产业扶持力度,正在陆续安排三级财政扶贫资金1.1亿元,在176个非贫困村建设集体经济项目,确保年内所有行政村实现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全覆盖。

  把促进就业增收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做实乡村、社区公共就业服务站,落实就业联络员制度,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努力实现城镇就业1.3万人,“牵手”农牧区劳动力8万人实现转移就业;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7500人,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到87%以上。以州内企业对群众增收的带动作用作为有效抓手,构筑生态建设、产业发展、项目带动与富民增收之间的通道,打好富民增收“组合拳”,使群众收入和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同步提升。

  在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通过提高投入,把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到新高度。突出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实施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田水利、高效节水项目,改善农牧区1.5万人饮水条件。改善灌溉面积2667公顷,进一步保障和改善农牧民群众出行条件,新建和改建农村公路500公里以上,实现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90%,以硬件建设投入助力“乡村振兴”。(刘法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