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经营纳税 / 纳税

我省超九成纳税人受惠减税降费新政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3-18 10:09    编辑: 陈悦         

  “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减轻了小微企业生存压力和负担,让我们享受到了税收红利大礼包,有利于我们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西宁市凯乐菲健身俱乐部负责人孔莉畅谈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红利时开心地说,由于他们俱乐部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所以享受了免征增值税,这样下来,俱乐部每年可免缴纳税费34018元。

  这个“红包”,属于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新推出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大礼包”之一,但在这个减税大礼包中,有一个属于地方的“自选动作”,各地根据最高幅度减征,可以有效减轻小微企业压力和负担。

  那么,青海省此次减税的“红包”究竟有多大?据记者了解,青海省此次减征规模达历史最高幅度,2019年至2021年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50%的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包括落实财税〔2019〕13号文件明确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将惠及我省96.7%的纳税人,真正让全省广大小微企业实打实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

  为了让小微企业知晓用好“红包”,自新政实施以来,省、市税务部门创新宣传方式,通过组建税收宣传小分队、宣讲团、志愿者等个性化的培训及辅导方式,使普惠性政策宣讲覆盖面达到100%,保证每一户小微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减税降费是国家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一号工程”,每一名税务干部都将从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上来,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在青海落地生根,该减的税一分钱都要不折不扣地减到位,让广大小微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李铎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