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公共交通出行

我省道路客运行业面临转型升级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3-14 09:41    编辑: 成忱         

  随着我省步入高铁时代,道路客运班次压缩、客运上座率逐年下降等现实迫使我省道路客运行业急需通过转型升级来摆脱目前的困境。日前,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全省道路客运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今后一段时期内全省道路客运转型升级工作作出系统规划和部署。

  《实施意见》指出,当前,我省道路客运存在发展方式粗放、服务水平不高、安全保障能力不强、行政管制较多、比较优势不明显等深层次问题,迫切需要通过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需要。为此,我省将加快传统客运向现代客运转变,构建客运网络完善、运输结构合理、服务方式多样、衔接集散高效、诚信监管到位、安全稳定协调的客运服务体系;完善具有基础性、保障性和公益性的城际、城乡客运服务网络;具有市场化、多样化、门到门性质的定制客运和旅游客运服务网络;对接机场、火车站等枢纽的接驳接续客运服务网络,推动道路客运再上一个新台阶。

  《实施意见》从优化道路客运发展环境、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创新道路客运服务方式、提升道路客运安全生产水平4个方面提出了18条道路客运行业转型升级的具体措施。(郑思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