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提供多项便民服务 环卫驿站温馨满满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3-13 09:13    编辑: 马燕燕         

  当你走在路上想歇脚喝口热水时,有人给你一杯热水;当你在街头有急事,手机突然没电时,有人给你提供充电设备,这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3月12日上午,记者在位于南川东路海山桥附近城中区环卫驿站了解到,这里提供多项便民服务:免费饮水、手机充电、急救药品、物品寄存、免费针线、临时休息。环卫驿站里温馨满满,各功能区干净整洁,均免费开放。

  进门处是惠民借物区,提供雨伞、应急药箱、针线盒、手机充电器等物品,供有需要的人使用。报纸阅读区为市民提供了阅读、学习的服务。可供休息的区域里,一排椅子、两排并列的沙发为市民提供休憩。里面的房间里,全天候免费提供热水。当市民偶尔觉得身心疲惫,可来环卫驿站寻一处安静的角落休息。

  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市容科副科长杜伟介绍,去年,城中区首家试点环卫驿站便民服务点在南川东路开门迎客,每天6时至19时30分,免费为市民提供基本生活类、应急类等多项服务。

  杜伟说,城中区还将逐步打造一批环卫驿站便民服务点,力求以更完善的设施服务于市民。(季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