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携手抗雪赈灾 传递人间大爱——全省红十字系统开展抗雪救灾募捐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3-10 10:22    编辑: 陈悦         

  玉树发生雪灾后,省红十字会及时行动,积极参与雪灾应急救援工作,先后两次向玉树重灾区调拨救灾款物248万元,并向社会各界发出募捐倡议书,各地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支援玉树雪灾地区抗雪赈灾工作。

  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红十字会在县政府门前广场举行“心系灾区·抗雪赈灾”专项募捐活动,县级领导和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县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400多人参加募捐。玉树等地雪灾发生后,大通县时刻关注灾区灾情,牵挂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向社会各界发出募捐倡议,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为灾区踊跃捐款捐物,支援雪灾灾区抗灾救灾工作。

  海东市红十字会在海东会议中心举行“心系灾区·抗雪赈灾”专项募捐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玉树地区抗雪赈灾工作,表达对玉树人民的一份爱心。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募捐仪式。玉树灾情牵动着海东全市各族人民的心,市红十字会向全市各界发出募捐倡议,广泛动员全市各界人士为灾区踊跃捐款。所有捐款将通过海东市红十字会捐赠信息发布平台面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切实把救灾资金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帮助灾区人民克服困难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海东市平安区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心系灾区群众,积极响应各级红十字组织倡议和区委区政府号召,通过各种方式,伸出双手,尽己所能,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筑起了一道道爱心的暖流。平安区红十字会举行“心系灾区·抗雪赈灾”专项募捐活动,呼吁区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守望相助,撒播爱心,以更有力的行动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海西州州委政府第一时间向玉树州发去慰问信,捐赠100吨青贮饲料,帮助广大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生活。在州“两会”期间举行“心系灾区·抗雪赈灾”募捐仪式。州四大班子及州直各部门、省驻州各单位、驻军部队等领导干部以及部分民营企业都在现场为雪灾灾区奉献自己的爱心。

  果洛藏族自治州州红十字会受州委州政府委托,联合州工商联在州会议中心前举行向受灾地区捐款活动仪式,以实际行动支援玛多、甘德、玛沁等县雪灾地区的抗灾救援工作。灾情发生后,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亲赴一线指导抗灾救灾,做好受灾地区的物资调运、防灾保畜等工作。

  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县各清真寺院开展“情系灾区、奉献爱心”捐款活动,广大穆斯林群众踊跃捐款,汇聚爱心,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谱写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佳话,让灾区群众感受到兄弟同胞的关心和关怀。

  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茫曲镇群众心系灾区,为玉树雪灾灾区举行募捐活动,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美德,以实际行动向灾区群众奉献爱心。(赵静 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