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农牧服务 / 农业保险

青海财政紧急开通政策性农业保险绿色通道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3-08 10:26    编辑: 陈悦         

  为全力做好玉树雪灾救灾工作,近日,省财政厅就政策性农业保险落实情况,积极与农业保险经办机构协调沟通,紧急开通政策性农业保险绿色通道,跟踪保险理赔进展,为受灾群众撑起保护伞。

  针对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杂多县为2018年藏系羊、牦牛保险新纳入地区,部分地区保费签单工作尚未全面完成,存在理赔困难的实际,近日,省财政厅协调经办机构,依据2018年农业保险实施方案中玉树州藏系羊、牦牛保险各县全覆盖的安排,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紧急启动因灾死亡牲畜保险赔付程序,开通理赔服务绿色通道,对此次雪灾中死亡的牛羊,均纳入保险理赔范畴,及时足额将保险赔款支付给牧民群众,减轻受灾群众负担。据初步统计,截至2019年3月4日,经办机构已赔付玉树州牛羊21357头只,保险理赔金额3197万元;未决赔付估损3920头只,预计赔付金额780万元。目前,保险查勘、理赔工作在有序进行中。

  据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财政将继续跟踪玉树州雪灾及保险理赔进展情况,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加快理赔进程,全面落实农业保险政策,为受灾群众减轻后顾之忧。(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