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西宁:打造花园城市实现绿化向美化彩化转变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2-28 09:28    编辑: 许娜         

  新增园林绿地66.67公顷,建成10个公园游园,营造40处花街花桥,建设9条森林徒步游彩色步道,构筑5万平方米彩色绿化空间……未来西宁将打造一街一品、四季常绿、花香满城的花园城市,实现绿化建设由绿化向美化彩化转变。

  为牢牢把握省委“一优两高”战略新机遇,全力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推动西宁市城乡绿化成果高质量发展,实现群众高品质生活。今年,西宁市将紧紧围绕“幸福西宁·花园城市”主题,在持续优化城市生态本底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城市绿化空间的绿化、美化、彩化,大幅提升夏都颜值。

  以“花园城市”作为西宁自然环境的底色、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人民高品质生活的底色,实施森林拥城增绿、园林精品提质、花园城市添彩三大项目,按照增绿量、提品质、添色彩、见成效的思路,紧扣绿化美化彩化主题,实现区域间绿化空间协调发展。

  加快推进国土绿化三年提速行动,实施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建设工程,合理规划调整城区、城镇园林绿地布局,增加老城区公园游园分布,实现快速增绿。努力提升园林主题内涵和品位,打造园林景观示范精品。以构筑城市彩色绿化空间为目标,在城市山体、公园游园、三河六岸、景观道路上重点增加彩叶树种配置,市区联动,合力打造一批彩色绿道、彩色通道、彩色步道、彩色大道,让绿化空间彩色化成为西宁园林绿化新追求。

  打造花园城市,增加幸福西宁城市内涵。力争到2019年底,全市森林覆盖率达34.5%,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5%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至13平方米,使城市面貌更美、生态环境更优、人居环境更佳。(林玟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