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法律服务

西宁市公共法律服务室达1068个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2-27 09:36    编辑: 许娜         

  记者从西宁市司法局了解到,目前,西宁市共建成8个公共法律服务中心、68个公共法律服务站、1068个公共法律服务室,实现了服务区全覆盖;依托全市1068个村(社区)法律顾问及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等载体,实现了服务范围和服务对象全覆盖。

  西宁市司法局以“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为工作切入点,借助“互联网+”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实现公共法律服务互联互通互享的目标;运用公共法律服务智能机器人、智能法律服务亭等为群众提供自助法律服务,实现法律服务零延时、零距离、零差错;在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开通远程法律视频系统,补齐“实体网点不足、服务人员缺乏、资源分布不均”的短板,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法律服务需求。

  除此之外,发挥省会法律服务资源优势,为省内偏远高海拔牧业地区群众开通远程公证办理事项,缓解了牧业地区公证资源不足的问题,开创了我省公证领城网上服务新模式。(卢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