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经营纳税 / 纳税

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我省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将减征50%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2-13 10:06    编辑: 陈悦         

  记者从青海省税务局了解到,青海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印发《关于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相关税费的通知》(青财税字【2019】173号),明确“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50%的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据悉,这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而出台的具体举措。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50%的税额幅度减征“六税两费”,全省二十多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将直接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利好,减轻税费负担。

  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规定: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政策同时明确,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且同时符合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等三个条件的企业。对于初创科技型企业条件中的“从业人数不超过200人”调整为“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和年销售收入均不超过3000万元”调整为“资产总额和年销售收入均不超过5000万元”,减税降费的力度和范围进一步扩大。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已依法享受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其他优惠政策的,可叠加享受青海省本次减税降费政策。可以说是优惠之上仍有利好,减税降费实实在在。

  据了解,青海省符合本次减税降费的增值税,占其总数比例达97.3%。全省绝大多数的小型微利企业,普遍可以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税费负担进一步减轻,有助于增强小微企业发展信心。(卢晓茜 周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