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湟中农村电商配送网络覆盖率达98%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17 09:35    编辑: 成忱         

  1月11日,西宁市湟中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总结表彰大会暨电商“年货节”正式启动,记者获悉,目前,湟中县农村电商配送网络覆盖98%的行政村,全县电商交易额同比增长达177.6%,县域电商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

  启动仪式上,青海弘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鲁沙尔镇孔家村等10个村级服务站点获评优秀企业和站点,并对湟中县农村电商发展中表现突出的1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近年来,湟中县电商产业发展迅速,青稞系列、粮油系列、土豆系列等产品成功上线销售。随着不断覆盖的基层电商服务站点,以及逐步形成县、乡、村三级电商服务体系,将“山里的农货卖出去”逐渐成为现实。截至目前,湟中县共建成县级电商服务中心1个,物流配送中心2个,发展村级服务站点211个;引进并整合邮政、韵达、中通等快递企业8家,配送网络覆盖98%的行政村。(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