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保障

西宁市2019年城镇职工医保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确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9-01-17 09:35    编辑: 成忱         

  记者从西宁市社会保险服务局获悉,西宁市2019年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确定。

  2019年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基数,暂以2018年度缴费基数6378元的110%为标准(6378元×110%=7016元),待2018年度青海省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公布后再作调整。

  2019年城镇职工医保灵活就业人员缴费金额暂定为:

  不建立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即按4.2%月缴费额为:7016元×4.2%=295元,年缴费额为:295元×12个月=3540元;

  建立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即按8%月缴费额为:7016元×8%=561元,年缴费额为:561元×12个月=6732元。

  大病救助统筹缴费:每人每年40元。

  已参加西宁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可持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到西宁城区的农业银行各营业网点缴费。新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灵活就业人员携带身份证、养老保险手册,到西宁市各区、县社保经办服务大厅办理参保登记。(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