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西宁这3处过街天桥电梯即将启用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1-12 10:02    编辑: 许娜         

  随着西宁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以及“幸福西宁”与“畅通西宁”建设的不断推进,我市针对师大桥、五四商业桥、古城台桥三座天桥,新建了3处过街天桥直升电梯。目前,五四商业桥、古城台桥电梯已安装完毕,正在进行收尾工作,近期将对市民开放使用,师大桥电梯计划在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电梯安装正在加紧施工中

  “天气变冷,遇上雨雪天气,我们这些老年人就希望过街天桥直升电梯能赶紧修建出来,让我们早早用上,但又担心天冷影响施工,不能尽快赶出工期来。”市民周大爷指着师大桥直升电梯施工现场说。1月10日,记者在位于五四西路的师大桥看见,虽然天气寒冷,但这座过街天桥的直升电梯正在加紧修建中。施工人员冒着严寒正在安装电梯玻璃,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而五四商业桥、古城台桥正在加紧安装电梯开关、线路铺设等。“天气虽然寒冷,但我们早早完成了土建,所以气候不太影响施工进程,我们也在加紧施工中,争取早日完工,尽早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的出行提供方便。”城西区城管局负责人说。

  预计本月底全部投入使用

  “师大桥、五四商业桥、古城台桥三座天桥平时承载的人流量都比较大,所以确定在这3处新增过街天桥直升电梯。”城西区城管局负责人说,人行过街天桥直升电梯的安装,虽然只是我市“畅通西宁”建设中的一个点,但对方便市民出行具有重要的意义,能大大提高天桥的通行能力,特别是出现医院就诊病患,或老人、残疾人上下过街天桥时,直升电梯就显得极为方便。为此,加紧完成电梯建设,一直是该局的重点任务。

  据悉,直升电梯安装在天桥的两个端头,3处天桥一共安装6部电梯,方便市民过街。五四商业桥、古城台桥电梯已安装完毕,不日就将进行调试,近期将对市民开放使用。而师大桥电梯也在加紧施工中,计划在本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过街天桥直升电梯每天运行24个小时,启用初期,值班人员将对各部电梯运行情况进行监控,随时保障电梯运行安全。(宁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