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居民住房 / 商品房

我省动产抵押登记实现网上办理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12-29 08:47    编辑: 马燕燕         

  12月28日,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川工业园区分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青海铸玛蓝宝石晶体有限公司在线办理了动产抵押登记,成为我省首例全流程网上办理的动产抵押登记。

  为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12月28日起,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上线运行,青海省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可直接通过互联网在线办理,实现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公示、在线查询一网通办,动产抵押登记办理人和社会公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查询相关公示信息。

  在现场办理业务的青海铸玛蓝宝石晶体有限公司负责人满俏说,“以前办理一笔现场动产抵押登记,需要出具身份证明、抵押担保合同、委托书等八大类资料,非常繁琐,现在只需要在线登录,提供四种资料就能完成申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动产抵押登记,真的是非常方便。”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处业务负责人刘旭表示,在线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开启,大大降低了动产抵押交易成本,缩短了登记时限,依法保障了交易安全,提高了交易效率及确保动产抵押登记的公信力,对我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改善营商环境,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促进金融资源向实体企业集聚,实现经济与金融协调发展、互利共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是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工作为百姓推出的一项重磅红利。(韩晨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