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居民住房 / 住房公积金

西宁市公积金中心22项业务实现零跑路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12-12 10:04    编辑: 许娜         

  近年来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数据多跑路、职工少跑腿”和“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全力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除公积金开销户、死亡提取外,22项归集、提取业务实现了“零跑路”“不见面审批”,7项业务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自实施“互联网+公积金”以来,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持续发力,坚持线上线下同步提升,不断提高服务标准,精雕服务细节,在便捷化、精准化、简单化上再发力、再强化。优化了线上业务识别系统,建立了动态面部识别和语音识别系统,职工登录使用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移动业务平台更加快捷安全。贷款业务实现了按月自动批量扣款,并在扣款日前通过短信对贷款职工进行还款提醒,方便贷款职工按时还款。积极推广网上服务大厅单位版,目前全市84%的缴存单位开通了网上业务大厅,单位经办员可足不出户直接在线上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补缴、信息变更、封存等业务。取消了贷款业务身份证复印件、工资流水、购房首付款收据和异地缴存证明等资料。

  在开门服务的同时,西宁公积金中心积极开展预约上门服务,为17名因身体残障、住院治疗等原因不便来现场的职工上门办理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在此基础上,西宁公积金中心紧跟服务对象需求,积极搭建了人工智能服务平台和电子签名系统。人工智能服务平台和电子签名系统可于明年上线运行。人工智能服务平台上线后,可实现“7×24”在线解答服务,不再受工作时间限制。电子签名系统上线后,一些需缴存职工现场签字的业务可在线上办理,由“最多跑一次”提升到“零跑路”。(李增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