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出境入境 / 出境

青海鲜切菊花首次飞往韩国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12-12 10:03    编辑: 许娜         

  一朵朵纯白色的菊花,采摘下来经过处理后立即送进保鲜柜保存,经检验检疫合格后,漂洋过海,成为韩国民众的生活品。这是我省鲜切菊花首次批量出口韩国市场,为我省外向型农业增添了一个新亮点。

  12月10日,距离我省鲜切菊花首次出口韩国已过去两个月的时间,看到自己种植的鲜菊花绽放韩国,青海卓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管俊林感慨万千:“你可别小看这普普通通的一朵菊花,这里面学问太多了。”

  此时,距离西宁100多公里的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河西镇本科村农业基地的大棚里到处散发着科技气息,栽种的菊花被准确地定位在一个个网格内,一垄一垄,整整齐齐,在每垄菊花的旁边都有一个固定的铁架,铁架下布满了喷灌管道;大棚顶上整齐地布满遮阳网,挂满了补光灯。

  “铁架是为了保证菊花不长弯,保证形态的笔直和优雅;网格则是为了保证菊花能统一标准,方便我们统计数量;除了网格和铁架外,还有植物补光灯,主要是利用控制光源技术控制好菊花的长势;这个自动打开收缩的遮阳布主要作用就是控制花期。”农业基地厂长王国龙介绍说,由于完善的菊花种植基础设施和科学的种植技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出口菊花的品质,为提高出口率奠定了基础。

  与国内菊花相比,出口菊花不仅对品质的标准要求更高,对菊花栽培的技术要求也更严。“出口韩国的鲜菊花每枝枝长必须是65公分,花朵要饱满匀称,经过多次试验,我们种植的鲜菊花顺利通过韩国的严格检验,进入韩国花卉市场。”管俊林说,青海的冷凉气候,让种植出来的鲜菊花具有花色鲜艳、开花时间长、花朵更饱满三大特点,因而备受韩国菊花市场的青睐。不仅如此,相比一般鲜菊花保存时间,这种鲜菊花保存能达30天左右。

  目前,管俊林拥有菊花种植大棚47座,年产切菊12万枝。同时,带动当地贫困户每年户均增收3万元。“这朵走出国门的‘致富花’未来将更好地走进百姓家,成为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的新途径。”管俊林笑着说。(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