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西宁市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已完成97.6%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12-12 10:03    编辑: 许娜         

  记者从国网西宁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西宁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3.0396亿元,共计71个项目,其中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31项、湟中县(含郊区5项)36项、湟源县4项。计划改造10千伏线路367.99公里、0.4千伏线路347.61公里,安装开关119台,新增或更换配电变压器198台,变电容量5.535万千伏安,对偏远农村地区的线路改造进一步加大,目前已完成10千伏导线展放310千米,变台组立155台,0.4千伏导线展放301千米,下户改造15245户。已竣工项目61项,工程总体进度97.6%。

  11月以来,接连几场大雪让西宁地区气温急剧下降。在湟中县多巴镇康城村农网改造施工现场,国网西宁供电公司的施工人员顶着严寒、迎着风雪紧张进行着架线施工,施工人员的脸颊和手冻得通红甚至麻木。为了抢抓工程进度,施工人员每天清晨6点多就开始施工,一直到深夜。

  近年来,在西宁大型投资合作洽谈会、乡村旅游、特色作物种植等产业的带动下,经济建设不断发展,人们物质文化水平不断提高,农村地区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大变化。随之而来的是用电负荷的不断增加,使得旧配网网架显得相对薄弱,由于线路老化、供电半径过大、线径偏小等原因,造成有些农村偏远地区经常出现用电卡脖子现象。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以“攻坚提速”为目标,倒排工期,奋力决战,全面打响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收官战。所有农网改造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由党员骨干组成“红细胞”突击队,充分发挥电力铁军精神,做表率、见行动,迎风雪、战严寒,日夜奋战在工程施工一线,全力确保今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安全、优质、按时完成。(卢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