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证件办理 / 面向社会公众的服务

新举措让西宁市民不动产办理全程无忧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11-25 10:03    编辑: 许娜         

  商品房办证受理材料由20件减少为10件,75岁以上老人和病残群体有绿色通道和上门服务,二手房买卖合同免费提供,一个窗口受理、一套材料申报、一次办理完结……近日,记者来到西宁市不动产登记大厅,跟随许多前来办理房产手续的市民,一起感受如今不动产登记交易的越来越便捷。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宁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核心服务理念,稳步推进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持续健康发展。首先,大力推行“一窗受理”,将房产交易部门的二手房交易网签备案、二手房抵押备案、商品房转移备案等相关职责全部并入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使不动产登记和房产交易职责彻底融合,真正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一窗受理”;将税务、登记分别开设的窗口整合为一个“综合业务受理窗口”,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套材料申报,一次办理完结”,极大地提高了不动产登记效率。

  同时,该中心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如醒目位置公示办事流程、收费标准等,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办证大厅实行开放式办公,合理安排休息区等;推行“特色”服务,为75岁以上老人和病、残、孕等群体提供“绿色通道”和“上门服务”,为大宗业务、特殊业务的企业和群众提供“非工作日”服务和加班延时服务;推出预约服务、EMS邮寄等,大力推进便民服务。另外,实现“快速”服务,优化登记流程,调整审批程序,压缩办事时限,让办事群众感受到不动产登记的“温度”和“速度”。(啸宇 卫振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