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湟中实现农村养老服务点全覆盖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11-13 09:53    编辑: 马秀         

  记者从湟中县了解到,为保障老年人养老需求,湟中县积极探索农村互助养老、医疗养老、社会养老服务等新模式,提升老年人幸福感。目前,湟中县已建成农村养老之家74个,为全县老年人建立信息统计数据库,实现农村养老服务点全覆盖。

  据了解,近年来,湟中县积极推行“村级主办、互助服务、群众参与、政府支持”的农村社会互助养老新模式,投资3860万元,先后建成农村老年之家74个,配齐活动场、用餐室、娱乐室等服务设施,新增养老床位296张。实行老人相互照料模式,建成西堡镇东花园村等16个市、县级农村老年之家示范点,满足“离家不离村、离亲不离情”的服务需求。

  此外,通过推行“互联网+”养老模式,按照统一建设、分级管理、精准实施的原则,湟中县建立老年人信息统计数据库,对全县1.28万余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开展养老服务评估,建立“一人一档”的数据评估档案,各乡镇建立养老服务平台,各村(社区)实现养老服务点全覆盖。(成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