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险

我省率先实现社保费信息共享平台对接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10-27 11:01    编辑: 陈悦         

  从2019年1月1日起,原由社保部门征收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将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社保费用的统一征收将大幅度优化社保费用的征收方式,为参保单位和人员带来方便。为将此项工作顺利推进,日前,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提前15天在全国率先完成社会保险费信息共享平台搭建,成功实现了人社和税务端的平台对接。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的总体部署,省社保服务局和省税务局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突出3个到位,全力以赴做好社会保险费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工作。由于该项工作涉及部门多,为此省社保服务局和省税务局及时成立技术联络组,建立周例会制度,定期召开例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同时,积极与相关运营商协调,借助已有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税务征缴平台网络环境,为信息共享平台提供硬件和网络环境。9月20日,完成了第一版人社端共享平台开发。10月16日,成功实现信息共享平台社保和税务端系统对接。

  下一步,省社保服务局将进一步做好数据移交工作,分批次、逐险种进行数据清洗、整理、完善和移交,确保移交数据的准确性。进一步加强与业务部门沟通,及时核对、完善业务需求,协调税务部门做好本地化特殊业务需求的开发工作,确保移交后全险种、全业务流程的完整性。同时,加强数据安全管理,不断完善数据交换加密手段和网络安全措施,确保社保数据的安全性。(王瑞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