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证件办理 / 面向从业人员的服务

我省首张“先证后核”证书发放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10-17 09:33    编辑: 许娜         

  日前,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向企业发出了首张“先证后核”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工作人员在3个工作日内就完成材料审核、受理、发证等程序,让企业享受到“放管服”改革的利好。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省质监局切实将“2个工作日受理决定”制和“一单一书一照”简化审批程序工作落到了实处,推行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先证后核”改革措施,只要企业事先承诺符合发证要求就审批发证,再后置进行现场审查和产品抽样检验。企业申报材料仅提供“一单一书一照”即可。

  日前,省质监局窗口迎来了生产许可证“先证后核”改革后第一家申报企业——青海聚智龙线缆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仅在3个工作日内就完成材料审核、受理、发证等程序,并打出证书。“没想到现在办证这么快就办成了。”青海聚智龙线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以前,企业需到审批部门当面提交生产许可申请书、产品型式检验合格报告等诸多材料,受理后经专家现场核查合格才能发证,非常繁琐。这是推行简化审批程序实行“承诺发证,后置审查”工作后获证的首家企业,也标志着我省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省质监局将进一步推动行政审批网上办理提质增效,努力实现行政审批工作“审批更简、服务更优、效率更高”,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王瑞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