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青海将再建20所儿童快乐家园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10-17 09:33    编辑: 许娜         

  10月16日,记者从省妇联获悉,为建立健全农牧区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探索农牧区村、社区关爱困境儿童的长效机制和有效模式,优化困境儿童成长环境,我省将在8个市州困境儿童集中的农牧区村(社区)建立20所“儿童快乐家园”。

  此次省妇联积极争取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支持,“儿童快乐家园”项目实施充分考虑各地工作情况及儿童需求,重点向我省确定的15个深度贫困县倾斜。每所“儿童快乐家园”捐助标准为10万元。包括适合0—16岁少儿阅读、运动、学习、游戏等物资70余种,其中图书3000余册。

  “儿童快乐家园”项目在我省实施以来,前期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12所,组织“儿童快乐家园”工作人员、志愿者,辖区各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在儿童快乐家园开展亲子课堂、亲子阅读、儿童科普知识普及、心理辅导与咨询、困境儿童关爱救助、爱心妈妈结对帮扶等多种关爱活动。

  此外,省妇联以及各项目县妇联还将在“儿童快乐家园”项目运行、管理等方面加强督导及日常监管,联合儿童心理、法律、教育等多方面的社会专业机构,因地制宜,长期为困境留守儿童提供多元化、专业化服务。(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