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湟源举办关爱女童成长主题活动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10-13 09:27    编辑: 成忱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国际女童日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营造关爱女童、男女平等的良好社会环境,切实救助贫困女童和留守女童,10月11日,湟源县举办第七个以“关爱女童成长,增进女童健康”为主题的“10·11”国际女童日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湟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计划生育协会主办,湟源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湟源县和平乡人民政府协办。活动现场,为和平乡20名贫困女童和20留守女童发放了每人300元的慰问金,希望她们健康快乐成长。除此之外,还举行了民间刺绣、书法、剪纸、绘画等比赛,并颁发了奖品。

  据介绍,近年来,在省、市卫计委的大力扶持下,湟源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效依托各类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关怀关爱宣传慰问活动,始终坚持把促进女童健康事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全县关心关爱女童事业呈现良好发展趋势。同时,近五年来共开展讲座25次,培训女童4600余名,慰问贫困女童921名,发放慰问金及物品折价19.2万元,实现了中小学生免费体检全覆盖,免费义诊进校园全覆盖,家长学校心理疏导全覆盖。与此同时,积极协调青海三江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和平乡小高陵实施了“女童保护示范项目”,为50名贫困女童提供心理咨询辅导、家庭教育培训等志愿服务,提高了农村留守女童家庭教育水平和农村留守女童心理健康水平,得到全社会的好评。(韩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