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公共交通出行

西宁公交正式进入“无现金”乘车时代
实现西北地区首个公交移动支付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9-20 09:50    编辑: 成忱         

  智慧公交、移动支付。9月19日,记者从西宁公交移动支付刷码乘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传统公交乘客兑零钱、找零钱、办卡充值、余额不足等问题,西宁公交集团联合小码联城达成“互联网+”合作协议,通过借助移动支付平台,实现了扫二维码乘车,西宁公交正式进入“无现金”乘车时代。

  据悉,截至目前,2000辆公交车覆盖西宁市区及湟中城乡,西宁也由此成为西北地区首个实现公交移动支付全覆盖的城市。西宁公交此前全部更新刷卡机具,接入小码联城和支付宝app的移动支付端口,并使用目前最先进的离线支付技术,在手机没有4G网络的情况下,也可以进行正常的乘车支付流程。

  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品质,结合2018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公交、支持公交、优先选择公交,凡2018年9月19日至9月28日期间,使用支付宝西宁电子公交卡乘车的市民,每人每天乘车首笔1分钱;9月29日至10月29日,开放5折周卡、月卡、次卡的购买通道;9月29日至10月27日,每人每天首笔随机立减,最高免单。

  今后,西宁公交集团将与小码联城继续紧密合作,依托于实名乘车、大数据沉淀、云计算分析等互联网技术及整合资源,全面升级公交在智慧化管理、数据化服务及平台化运营等方面的水平,全力打造创新标杆。(吴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