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基础设施

青甘两省间将再添一条省际快速通道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9-18 10:19    编辑: 成忱         

  海东地区作为我省对外交流的桥头堡,地位越来越重要。为进一步加强我省与邻近的甘肃省的沟通交流,我省计划在海东地区再兴建一条连接两省间的省际快速通道——大河家(甘青界)至清水公路。近日,国道310线大河家(甘青界)至清水公路工程施工图设计顺利通过审查。

  大清公路路线总体呈东西走向,全线长约25.69公里,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线起点位于青海省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官亭镇,与已建成通车的川大高速相接,在郭家村西北设置郭家枢纽互通与甘肃省规划的临大高速相接,路线向西北布设,至积石峡水电站大坝北侧进入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境内,再沿积石峡库区黄河两岸布线,其间设置三座特大桥先后三次跨越黄河,穿越清水乡后设置清水东枢纽互通,与已建成的大循高速公路相接。

  大清公路是青甘两省之间的又一条省际快速通道,建成后对深化和完善青海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实现国家重点公路与地方主要公路间的衔接具有重要的意义。(郑思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