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医疗保障

城乡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项费用实现“一站式”结算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9-18 10:19    编辑: 成忱         

  近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传来惠民好消息:青海省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费用“一站式”结算平台顺利上线,三项费用可实现“一站式”结算,实现“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的便民服务。

  9月1日,青海省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费用“一站式”结算平台顺利上线。上午8时56分,一位民政被救助人员在医疗机构通过青海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实现“一站式”结算。截至9月7日中午12时,“一站式”费用业务结算共发生业务1740笔,发生总费用867.38万元。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费用结算平台建设,对现有的城乡医保两定结算前台升级改造,将符合政策的重点救助对象、低收入家庭、支出型贫困户因病在省内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民政救助共同确立的30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单次或多次住院医疗费用,按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的顺序,通过青海省城乡居民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结算前台完成“一站式”住院或门诊特殊病的即时结算,并将其作为人社领域行风建设和扶贫措施重点工作。此举将进一步加强与民政部门的信息资源共享,缓解了贫困参保人员“垫付”住院医疗费的压力,切实减轻贫困人员参保医疗消费负担。(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