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进展

分类垃圾桶 进入居民家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9-13 10:36    编辑: 陈悦         

  “现在我们小区有这么多垃圾桶,还发放到了家里,我们足不出户就能做好垃圾分类,方便又干净。”9月12日,城西区木桥小区住户马宏伟高兴地说。当日,木桥小区的居民收到了物业公司投放的共计700余个分类垃圾桶。

  当日9时许,记者在木桥小区看到,每个单元门口都设置了蓝色、绿色、红色和灰色的四个大垃圾桶,小区门口还有不少居民在排队领取分发的分类垃圾桶。“设置的大垃圾桶为四分类垃圾桶,分别是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放置在小区单元门口,方便居民分类投放。”西宁房地产集团新和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王晓明说。

  木桥小区门口,垃圾分类督导员张增军正在为居民讲解垃圾如何分类,“红色是装有害垃圾的,家里的废电池、油漆桶和过期的化妆品、药品都要扔到这里面……”张增军说,在木桥小区,他和其他8位垃圾分类督导员的任务就是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并通过宣传让居民能够自觉分类垃圾。

  “除了楼下设置的四分类垃圾桶,我们为每户居民家里也设置了两个小垃圾桶,分别装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让居民们在家里就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王晓明说,为了让垃圾分类覆盖更多人群,他们在幸福小区、幸福城小区、山水国际小区和木桥小区共计投放了垃圾桶4146个,其中,两分类垃圾桶3888个,四分类垃圾桶258个。

  今年6月1日起,《西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标志着西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的理念逐步走入百姓的生活。“我们要倡导居民在生活中践行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将垃圾分类工作逐渐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心里。”中华巷社区相关负责人滕永红说。(成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