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居民住房 / 住房公积金

三种途径查询公积金贷款信息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7-24 10:05    编辑: 成忱         

  原本想筹钱一次性还清公积金贷款,可是去了贷款银行的几个网点都说无法查询到贷款余额。这让市民感到很不解,怎么同一家银行的网点却查不到贷款信息?市民想通过热线了解相关情况。

  市民反映:查询贷款余额遇难题

  据市民朱先生反映,他前年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一套房子,贷款是从西大街一家银行贷出的。到了今年,手里头积攒了一些钱,想提前还贷,于是就到贷款银行的其他网点去咨询贷款余额还有多少,一次性还贷需要还多少?他先去了同一家银行设在五四大街的网点,对方答复是他们网点不受理,可以到古城台的网点查询。古城台网点的工作人员说,这个应该到胜利路的网点办理。胜利路网点的人又说了,他们没有这个权限,需要到发放贷款的银行网点去办……这让朱先生很恼火,就想查询一下还欠多少贷款,为什么就这么难?同样的,市民刘先生购房时办理的是商业贷款,在准备提前还贷时也被告知必须到发放贷款的银行网点才能查询余额。市民觉得,还贷款时可以在每一个网点还款,为什么查询余额时却非要到发放贷款的网点才能查,银行内部各网点之间的数据就不能共享吗?

  部门答复:保护隐私贷款信息不共享

  就此,记者联系到了银行的相关工作人员。据介绍,市民在办理贷款时需要提供房产证、土地证以及个人身份信息等抵押信息,为了保证贷款人的用户抵押信息安全,除了发放贷款网点,其他网点无法共享用户的抵押信息,查询贷款余额等相关信息时,必须由贷款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发放贷款的网点办理。

  记者从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除了到发放贷款的银行网点查询贷款余额,贷款人还可以带身份证到中心大厅查询,或者关注“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信息查询”中的“绑定账户”,按照提示输入相关信息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就可以在信息查询中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及贷款的相关信息。(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