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高中教育

一些非法进行有偿志愿填报咨询等活动的个人和企业已被取缔和查封
省招办提醒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6-30 10:17    编辑: 成忱         

  近期,一些不法人员、民办校外培训机构、社会营利性机构和网站以招生考试机构或者高校招生部门的名义,违规开展志愿填报咨询、辅导活动,借机收取高额费用。

  近日,省(市)工商、公安等有关部门已依规依纪对位于西宁市城西区海宏一号A区10号楼的“西宁城北光辉教育咨询服务中心”、位于西宁市城中区王府井A座19楼的“青海陈璟教育咨询服务中心”和20楼的“青海启鼎教育咨询”等3家非法进行有偿志愿填报咨询、辅导活动的个人和企业进行了取缔和查封。

  为了进一步规范招生工作秩序,切实维护广大高考考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省招委会就有关事宜发出紧急公告,提醒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对考生和家长举报的夏吾肉旦和李红杰分别以江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江西先锋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赴青招生教师名义,在青海省招考宾馆内违规进行有偿志愿填报咨询、辅导的行为,省招办已向西宁市城西区公安分局报案,并联系相关院校进一步确认其身份。请上述两人主动到西宁市城西区公安分局虎台派出所接受讯问和审查,主动交代有关违规违纪情况,接受处理。凡曾与上述两人接触过的考生和家长,可以继续向公安机关举报和投诉(也可以直接拨打110报警)。同时,已给上述两人支付相关咨询费用的,可以一并要求其退赔有关费用。

  省招办提醒,目前正值高考志愿填报期,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明辨情况,充分利用“青海省教育考试网”了解和掌握考试招生的相关信息,或前往省招办和各市(州、县、区)招办在各地设立的咨询服务点进行免费咨询。考生和家长要进一步增强防范和维权意识,对发现的有偿志愿填报、虚假招生宣传、电信和网络诈骗等违规违纪行为,请依照省招委会《关于严厉打击扰乱招生工作秩序行为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和公布的举报电话,积极反映有关线索。

  省招办再次向社会和考生家长声明,“青海省教育考试网”是青海省考试管理中心主办的青海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的唯一官方门户网站,网站域名:http://www.qhjyks.com。凡是我省高考政策和相关招考信息,均由青海省考试管理中心门户网站公开免费发布。原青海省考试管理中心与青海源创科技公司签订的合同已于2017年1月终止,其主办的“青海招考信息网”不再是我办业务合作网站。该网站提供的考试招生数据服务和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均未经省招办授权或许可,属违法侵权行为,其所造成的不良后果,概由青海源创科技公司负责,省招办将采取有关行政和法律手段,追究该公司的责任。(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