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高中教育

第三届高校招生咨询会明日开场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6-28 09:36    编辑: 成忱         

  时间:6月28日上午9时 地点:青海大学风雨操场馆

   明天,由西海都市报主办的大型公益高校招生品牌活动,将在青海大学启幕,来自全国各地及我省的130余所高校云集会场,集中宣传2018年在我省的招生政策、招生计划、招生专业及录取办法。

  活动当日,全省考生可以和130余所高校招生老师面对面,咨询各类招生问题。参加本届咨询会的130余所高校中,既有国内名牌大学和省属重点大学,也有各省市普通高校以及民办本科院校、高职高专等各层次院校。届时,考生和家长可与各所高校招生负责人面对面,现场咨询志愿填报和招生的相关问题。

  今年,西海都市报已是第三年举办服务全省考生的高考招生咨询会,特别策划了高考备考、志愿填报服务等七场公益性活动,受到全省考生和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好评。明天即将启幕的咨询会,是全省规模较大的一场高校招生咨询会,考生和家长不要错过。

  还在为志愿填报发愁吗?28日,一定要来西海都市报第三届高校招生咨询会,填志愿、选大学,帮助考生冲进理想大学。

  ◆本届高校招生咨询会为全公益性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全省高考考生和家长均可参加,同时,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也可以参加,提前了解高校招生的现场。

  ◆活动时间:6月28日9时至14时

  ◆活动地点:青海大学风雨操场馆(特别提醒:因学校当日举行其他大型活动,南门、东门不开放,请参加高招会的人员从学校北门出入,尽量不要开车。)

  ◆部分高校名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云南大学、河海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陕西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暨南大学、东华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海南大学、青海大学。

  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中国医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安徽财经大学、长春科技学院、长沙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河北美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中南民族大学、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西南民族大学、西安思源学院、长春师范大学。

  燕京理工学院、海南医学院、沈阳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工程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京学院、青岛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南京晓庄学院、武汉商学院、广西科技大学、吉林财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肇庆学院、天津财经大学、湖南科技大学、上海电机学院、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湘潭大学、新乡医学院、青岛恒星科技学院。

  新闻链接:

  咨询会上问些啥?都市报给你列提纲

  第三届高校招生咨询会开幕在即,有一些家长提出这样的疑问,咨询会是干啥的,考生和家长去了能问些啥,才能帮助考生报志愿?为此,本报特别为参会的考生和家长列了一个提纲。

  咨询会上,该问些什么?

  逛咨询会,不要想着走马观花地去看热闹,那样没多大用。最好问这些问题:心仪高校今年的投档比例、专业录取方式、专业级差、是否认可加分、转专业比例、特色学科和专业,以及往年录取分数线、今年招生计划、就业去向、考研比例、单科成绩要求、奖学金或奖励措施等。

  除此之外,你还要对各高校的志愿填报政策、专业设置、就业方向、就业前景等做到心中有数,从而科学合理填报志愿。当然,如果这些问题太多你一时想不起来,不妨提前做一个简单的罗列,把想问的问题写在纸上,现场再有针对性地问。

  1.今年的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无变化?

  2.请高校预估今年的调档分或录取位次;

  3.专业方向:必须要问清楚你选择的几个专业在该校设置的专业方向;

  4.转专业:是否支持转专业,转专业的条件;

  5.辅修制度和跨校辅修制度:是否支持辅修,有哪些学科可以辅修;

  6.保研比例:该校保研比例,具体学院保研比例,具体专业保研比例;

  7.中外合作办学和出国留学:是否开设中外合作办学,出国留学情况;

  8.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比例,就业前景等;

  9.收费标准:具体专业的收费标准;

  10.新增专业及其前景:问清楚其软硬件投入和就业前景;

  11.奖学金和助学基金设置;

  12.是否属于按大类招生等。(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