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高中教育

省招办温馨提示 广大考生填报志愿以下事项要注意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6-26 10:16    编辑: 成忱         

  6月25日我省高考成绩已经发布,考生可以通过“青海省教育考试网”查询个人成绩、分段排名,并在6月29日8:30-7月3日18:00期间通过此网站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开始,8月25日结束。为此,省招办温馨提示:

  “青海省教育考试网”是我省高考招生录取唯一官方网站,网址:www.qhjyks.com。招生录取期间,省招办将通过此网站发布我省招生动态,公布征集志愿公告等重要信息,请考生和家长一定要密切关注此网站,防止错过征集志愿填报时间。

  考生填报志愿前,若需了解我省招生录取的相关政策规定,可登录“青海省教育考试网”进行查阅,考生还可以通过观看省招办制作的《青海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宣传片》(可在“青海省教育考试网”考录指南中链接观看),详细了解各批次的投档方式,认真阅读《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青招生计划及专业目录》,结合所选学校近三年的录取数据(《青海招考简讯》)和该校的招生章程(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高校招生章程中查询),科学合理地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省招办建议提前填报,不要集中到7月3日下午,以防网络拥堵,不能按时提交。

  我省将于2018年7月6日开始提前本科批次投档录取,请考生认真关注《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青招生计划及专业目录》中的录取进度安排,根据自身情况,及时登录“青海省教育考试网”,随时查阅本人的录取情况。需要填报征集志愿的及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征集志愿填报。

  省招办建有“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会及时推送招生录取工作动态、温馨提示,全省各市、州和各县、区考生也建有本地区的微信公众号。请考生、家长主动关注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和本地区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随时注意信息推送和温馨提示。

  考生录取结果(含学校和专业)会及时在考生个人的志愿填报系统中显示,请考生及时登录查询。考生要提高防范招生诈骗警觉,防止被虚假招生、虚假录取书等现象蒙蔽,避免上当受骗。同时,省招办欢迎考生对虚假招生进行举报,举报电话已在青海省教育考试网公布。

  考生应综合全面考虑自身条件和院校情况,审慎理性填报高考志愿,诚信守约。为约束考生随意放弃志愿行为,确保招生录取工作有序进行,省招办规范了考生自愿放弃高考志愿工作的相关流程(具体规定在“青海省教育考试网”查阅)。(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