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经营纳税 / 纳税

全省首家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在西宁登台亮相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    发布时间: 2018-06-26 10:24    编辑: 成忱         

  车水马龙的街道,熙熙攘攘的人群,整洁有序的自助厅,一问一答的咨询,几十台自助办税机孜孜不倦地工作着……这是5月29日西宁市兴海路12号全省首家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正式运行时的景象,听闻此消息的纳税人纷纷赶来“尝鲜”。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广大纳税人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西宁市国税局在建立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国地税网上联合办税服务厅的基础上,积极整合办税资源,率先建成全省首家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

  “过去只听过24小时图书馆、24小时便利店、24小时餐饮店等,没想到税务部门也这么给力,推出了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还能办理这么多日常业务,就像ATM机自助取款一样方便,如此接地气儿、赶时髦儿的举措真应该大大的点个赞,这样以后再也不用赶着工作日的时间跑去办税服务厅叫号排队了,真好!”来自海东市青海省凌空经济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刘会计看到自助办税服务厅不禁这样说道。

  坐落于兴海路和西关大街的两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顺应“互联网+税务”发展趋势,依托互联网技术及现有信息资源,全力打造全天候、不间断、高效率式纳税服务。自助办税服务厅分为自助办税区及网上办税体验区。自助办税区共设立45台自助办税终端,为纳税人提供增值税发票验旧及领用、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等涉税业务。网上办税体验区共为纳税人提供8台电脑,使纳税人实现纳税申报、证明办理等涉税事项的全程网络化办理,帮助其快速掌握操作流程,进一步提高网上办税厅的利用率和覆盖面,让纳税人零奔波。

  听闻自助办税服务厅开放的消息后,中利腾晖共和新农源有限公司的薛会计一大早赶来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业务办理结束后对一旁的税务干部说道,“我家在西宁,公司在海南州,平时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还要跑到海南州国税局去,事情一多总是来不及。看到报纸上的通告说是发票认证自助厅全省通办,今天体验了一次咱们的自助办税终端的全省办业务,才用了2分钟就办好了,真的是太方便了。我看自助办税终端旁贴有操作指南,而且还有专人辅导讲解,这么VIP的待遇,放心,靠谱。”

  为方便纳税人实时办理涉税事宜,且能办的放心、安心、舒心,西宁市国税局在前期广泛宣传及专业化辅导的基础上,安排业务团队及技术人员驻守自助办税服务厅,负责为纳税人提供实时解疑及设备的维护等,解决纳税人不敢尝试新鲜办税方式、不会操作自助办税终端等问题,真正疏通纳税人办税堵点、痛点、难点,真正将温馨的服务送到纳税人的心坎儿里。

  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的建立,打破了以往纳税人“来回跑”“多头跑”的办税局面,填补了窗口八小时之外及节假日空白的服务盲区,构建了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窗口办税“三位一体”办税新格局,是办税功能的全面升级,是办税体验的大跨越。正如西宁市国税局于晓绚局长所言,“一直以来,我们始终本着急纳税人之所急、想纳税人之所想、办纳税人之所盼的工作原则,致力于探索办税新载体、创新办税新方式、带来办税新体验,自助办税服务厅的建立实现了线上线下自由办税的新模式,更为纳税人提供了免填单、无纸化、一站式办税体验及全天候、不间断、高效率的不打烊式服务,对于我们税务部门而言大大减轻了实体办税服务厅窗口压力,对于纳税人而言则是提供了更为自由、方便、快捷、高效的办税方式,这是双向减负的好举措。后期,我们还将持续跟踪自助办税服务厅的使用情况及纳税人的反馈意见,适时调整办税方式,着力打造真正符合纳税人需求的办税模式。”

  据悉,西宁市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在试运行中,共为6788纳税人领用增值税发票81296份,认证增值税专用票26188份,有效减少实体办税厅窗口工作量21.74%,获得了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与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