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交通基础设施

大通四好农村路打通乡村振兴血脉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6-25 09:46    编辑: 成忱         

  顶着炎炎烈日,20多名养路工人,有的清扫公路上的垃圾,有的整理公路边沟,有的清除杂草,对公路进行着精心养护,3辆农用车轰隆作响拉运着各种废料……近日,在大通县永良线奔哇沟路段,上演了一派忙碌工作的火热场景。

  道路通则百业兴。大通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忠实践行“两个绝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创建“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以“四好农村路”创建为载体,推进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建设幸福大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道路交通运输保障。截至2017年底,全县累计建成农村公路2202公里。一条条畅通的农村公路如毛细血管连通城乡,进村入户,为广大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今年以来,大通县健全养护机制,积极开展农村公路技术状况评定工作,对辖区道路进行维护保养。以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为契机,对全县农村公路宜林路段进行绿化,改善该县道路景观和人居环境,在县道申光线、中大线等路段打造绿景公路。积极探索公路养护新技术、新工艺,采用水泥路面修补料、沥青路面冷灌缝剂等新材料进行预防性养护,提高公路抵抗病害的能力,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完善安全操作规程,对应急抢险车辆司助人员进行安全驾驶培训,及时对抢险车辆进行全面检修和保养,确保抢险工作顺利进行。(赵海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