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健康服务

今年我省继续实施“健康青海蓝盾护航”系列行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16 17:13    编辑: 成忱         

  日前,省卫生计生委印发《“健康青海蓝盾护航”系列行动2018年工作方案》,在全省范围继续实施卫生计生监督“健康青海蓝盾护航”系列行动。

  据了解,自去年开始,省卫生计生委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卫生计生监督“健康青海蓝盾护航”系列行动,集中整治和查处了一批公共卫生、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方面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取得良好成效。“健康青海蓝盾护航”系列行动包括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和消毒产品、公共卫生、计划生育专项监督检查和医疗广告专项整治等五个子行动,旨在促进卫生计生法律法规有效实施,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治、公共卫生、计划生育监督执法,规范医疗广告行为,有效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为“健康青海”建设保驾护航。严肃依法查处全省医疗卫生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强化医疗卫生机构落实传染病防治的各项措施,指导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治监督执法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改善我省公共场所、学校教学和生活环境、生活饮用水和涉水产品的卫生状况,确保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履行计划生育监督职责,重点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监管对象信息,建立监管档案,严格依法查处违法行为;通过宣传摸排、约谈整改、依法查处等阶段工作,督促医疗机构贯彻落实医疗广告发布管理的主体责任,依法查处违法违规发布医疗广告的行为,进一步完善医疗广告监管工作长效机制。(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