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居民住房 / 住房公积金

“青海住房公积金12329”微信平台升级 多项公积金业务可“零跑腿”办理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3-27 09:39    编辑: 马秀         

  记者从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随着“青海住房公积金12329”微信平台升级版本上线,并开通办理物业费提取、退休提取和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本中心贷款三项柜面提取占比最大的业务,缴存职工可足不出户指尖办理公积金业务,并且钱款可实时到账。

  在保持原有查询类服务不变的情况下,升级版的微信平台新增的业务办理类功能,无疑让缴存职工在多项公积金业务上实现“零跑腿”,而微信平台中各项业务的在线办理也非常简单便捷。需注意的是,此次升级,业务办理功能暂时仅对青海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缴存职工开放。

  缴存职工只需通过微信搜索“青海省住房公积金12329”,在关注此公众号后进入界面,点击左下角“我的账户”一栏,按要求绑定账号。已绑定的缴存职工,按操作实名认证后,便可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

  据统计,3月9日至16日短短一周,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缴存职工使用微信公众号自助办理物业费提取782笔407万元,线上提取占提取总数的71%。自助办理偿还本中心贷款提取440笔651万元,线上提取占提取总数的80%,自助办理退休提取6笔93万元,在缓解柜面压力的同时,大幅提升了服务效率。(贾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