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健康服务

省城北区为6000余名幼儿免费体检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3-27 09:39    编辑: 马秀         

  为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保障儿童身心健康,今年3月至4月,西宁市城北区结合实际,依据《国家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办法》,对辖区内共63所幼儿园的6000余名幼儿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前期,城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加强与托幼机构协调沟通,通过抽调科室业务骨干,组建健康体检队伍,告知托幼机构体检前的准备及体检时注意事项,确保体检工作有序推进。

  此次托幼体检有视力筛查、听力筛查、血常规、肝功能、微量元素、口腔、护齿等20余项内容,并对儿童做了体格发育评价、卫生宣教及健康指导,为托幼机构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每名幼儿生长发育的特点及健康状况提供了重要依据。截至目前,体检率已达90%以上。

  同时,为使家长、老师能及时准确掌握儿童的健康成长信息,体检结束后,城北区将对儿童体检结果进行科学评价,并将体检及健康分析结果通报给各托幼机构及家长。同时,建立健康体检档案,将其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为辖区儿童的成长和疾病的预防提供有效依据。(马小玮   范生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