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市政公共设施

安装热水器 加设取暖设备 省城西区将打造35座温暖公厕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3-21 09:50    编辑: 许娜         

  日前,记者从城西区城管局获悉,城西区将深入推进“厕所革命”项目建设,方便群众生活。

  今年,西区将把辖区现有的35座星级公厕打造成温暖公厕,安装热水器,加设取暖设备,使公厕舒适又暖心。升级改造公厕10座,新建公厕2座,其中1座为农村公厕,从而推进西区“厕所革命”从城市拓展到农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通过提升精确保洁标准,公示管理投诉电话等措施,继续提高公厕管理软实力。

  据了解,未来3年,西区还将投资1289万元,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新建公厕6座、改扩建公厕30座,建设总面积1035平方米,并在技术、管理、服务等方面积极探索,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

  科技创新方面,将借助节能、节水、除臭、环保等新材料、新技术,实现公厕高效节水、低碳排放、生态循环、自动智能等突破。人文关怀方面,将在人流密集区域建设第三卫生间,安装内设婴儿台功能的多功能台、儿童安全座椅、呼叫器及无障碍设施等,满足不便单独如厕的特殊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使家庭、老人、残疾人出行如厕更加便利。(季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