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居民住房 / 保障性住房

西宁:142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圆安居梦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1-14 10:36    编辑: 成忱         

  为实现“住有所居”的幸福西宁。今后,西宁市将加大住房保障力度,让住房惠民圆更多住房困难群众的安居梦。记者从《西宁市“十三五”住房和房地产发展规划》获悉,“十三五”住房和房地产累计总投资1800亿元以上。其中,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142个,合计投资27.4亿元,占总投资的比重为15.2%。

  根据规划,“十三五”时期房地产业重点项目投资额中,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项目预期总规模达1400万平方米,包括公共租赁性住房、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老旧楼院改造等保障性住房工程。过去的这几年来,西宁市深入推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自住性住房需求,释放改善性住房需求,进一步完善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建立健全公平、可持续的住房保障制度,在保证群众住房的同时,不断提升困难居民住房品质。

  其中,“十二五”时期西宁市建设保障性住房172627套、670万平方米。包括:廉租房开工建设4379套、经济适用房开工建设2487套、公共租赁住房开工建设37825套、城市棚户区改造119179套、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7042套、限价商品房开工建设708套、林业棚户区改造521户、垦区危旧房改造486户,保障性住房大规模的建设有效改善了低收入居民住房条件。

  同时,为逐步完善住房保障政策制度,西宁市先后出台了《西宁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西宁市保障性住房配建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了保障性住房政策体系。经过多方面的工作,西宁市已建立了由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城市棚户区改造、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公共租赁住房、限价商品房、林业棚户区改造、垦区危旧房改造八种形式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框架。(张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