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救助

西宁市城北区困难残疾人临时救助有了新标准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1-10 09:44    编辑: 马燕燕         

  为建立和完善残疾人生活救助体系,进一步保障特殊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近日,城北区新出台了《城北区特殊困难残疾人临时救助办法》,临时救助资金由区残联负责管理,列入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最高救助资金达1万元。

  据了解,该办法是对特殊困难残疾人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临时性、突发性等原因,经自身努力和相关政策救助后,无法摆脱困境,造成家庭基本生活困难的,给予非定期、非定量生活救助,是对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以及其他专项救助制度的有效补充。该办法救助的对象是具有城北区户籍的特殊困难残疾人。该办法明确规定,凡是辖区内的残疾人具有以下四类情形之一的,年度内可申请一次性临时救助:残疾人出现或者发生重度残疾、意外事故或突发重病住院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经民政等部门救助后,仍然难以维持家庭基本生活的;一户多残、老残一体的困难残疾人,经民政等部门救助后,家庭仍然特别困难的;重度精神病人长期住院治疗的;因其他原因导致家庭特别困难的。(芳旭 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