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婚育收养 / 婚姻

我省全面实行免费婚前医学检查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2-14 10:27    编辑: 许娜         

  近日,省卫生计生委、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制定出台《青海省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推进我省婚前医学检查工作,将婚前医学检查与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有机结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争取2020年婚前医学检查率达到50%。这是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的消息。

  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坚持政府引导、群众自愿原则,男女双方在结婚登记前3个月或登记结婚后3个月内在双方或一方户籍所在辖区的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做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婚检机构科学规范地为准备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和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免费婚前医学检查或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对严重遗传病、指定传染病、有关精神病进行检查,并提出医学意见和建议。充分尊重公民个人隐私并保障当事人知情权,除法律法规规定外,不得向受检者之外的任何人泄露检查结果。(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