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出境入境 / 入境

青海启用全国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2-12 09:47    编辑: 许娜         

  12月7日,我省全面启用全国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运行当日受理各类出国(境)证件816人次,系统环境及各流程运行平稳。经测算,新系统上线后,全省出入境窗口受理速度提升30%,群众办证时间缩短三分之一。

  全国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将出入境数据深度整合,实现全国办证信息资源共享,全面提升数据分析和业务协作效率,提高出入境人员信息管理水平;实现系统技术路线统一、业务办理模式统一和服务群众标准统一,为今后群众异地办理各类出入境业务和查询个人相关信息奠定了基础。新系统强大的核查功能将减轻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减少群众办证的等待时间,实现服务质量与办事效率的进一步提升。

  为确保新系统的顺利启用,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克服受理工作繁忙以及系统不稳定等困难,利用工作间隙组织开展了三次不同要求的全流程和压力测试演练,累计测试数据1119条,解决各类意见建议25条。并以集中培训和小班轮训相结合,理论知识和上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民警进行了培训。同时,针对出入境自助化设备应用程度较高、范围较广的情况,对涉及厂商提前沟通、提前要求,共改造外围接口方16家,合计86个接口。结合全省数据总量和数据类型的实际,由原有数据库向新数据库中迁移各类数据2179万条。下一步,省公安厅将不断优化系统各个流程,确保实现以信息化手段实现业务管理和服务的目标,在以“四个转变”推进“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生根的进程中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