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救助

海东市735名流浪人员获救助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12-02 10:00    编辑: 马秀         

  寒冬来临,海东市民政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年内,全市为735名流浪乞讨人员发放救助金103.71万元,确保弱势困难群体安全、温暖越冬。

  据了解,从10月中旬开始,市、县(区)、村(社区)三级联动,抽调专门工作人员,采取“领导带头、分片包干、进村入户”的办法,对辖区内困难群众、重点救助对象、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留守儿童进行摸排登记,特别是对重点救助对象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抓好社会救助工作提供了基本依据。依托市、县(区)两级民政部门以及乡镇、社区和村委会组成的城乡救助管理网络,进一步提高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及街头露宿人员发现概率。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建立了救助信息员队伍,鼓励其做好报告、引导和应急服务。广泛发动社区信息员、环卫职工、公交车和出租车司机、夜间安保人员等群体以及热心群众、志愿者提供流浪乞讨人员求助线索。

  11月7日,海东正式启动冬季救助管理工作应急预案,购置行军床2000张、棉衣裤2500套、棉被4000床、棉大衣1500件、绒衣裤1000套,加强了救助物资储备,为大力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各县(区)不断改善救助服务条件,配齐配强工作队伍,严格落实24小时服务接待制和首接负责制,并根据求助人员的实际情况提供食宿、医疗、返乡乘车凭证等多方面救助服务。截至目前,全市为735名流浪乞讨人员发放救助金103.71万元,发放棉被325床、棉衣201套、面包611个、矿泉水210瓶、救助引导卡1350册。(王桂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