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改造推进!南山公园将大变样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7-11-16 10:17    编辑: 许娜         

  上山道路实现了人车分离、进入公园可享受到“海绵化”的门后广场、入园后群众可随处连通WiFi……为广大市民服务18年后,南山公园正在进行最大规模景观改造,改造后它的巨大变化可以让我们感受到现代与大气。

  南山公园是我市第一座山地公园,园内的假山跌水、葱郁树林和烂漫鲜花让广大市民流连忘返。南山公园建成并开放于1999年,2007年10月浦宁友好园三期工程建成后,也成为南山公园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该公园已是备受市民欢迎的集休闲、娱乐、餐饮、文体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山地公园。正在实施的南山公园景观提升改造项目启动于今年3月份,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园内景观提升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和智慧景区建设等,目前道路、照明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景观提升改造都已完成总任务量的90%左右,智慧景区建设已经完成65%左右。那么改造后南山公园的新变化有哪些?现在就让晚报记者带您先睹为快,体验改造后的南山公园的惊艳与不同。

  上山道路:有了仿古木栈道

  来到南山脚下,我们准备向南山公园进发。大家知道,以前通往南山公园的道路上人车混杂,在旅游旺季人多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此次改造中,首先把上山道路进行了改造,在原上山道路的外侧加修了一条宽2米多的仿古人行木栈道,这条木栈道直通山顶,人们可以一边走一边欣赏周边风景,再也不用担心有车突然驶来。

  门内广场:进行海绵化改造

  到达南山公园门前,我们可以看到公园内外的广场焕然一新。据介绍,公园门前停车场将扩大近1/3,游园群众停车更加方便。同时,公园大门也进行整修,原本大门两侧的麻灰色外墙要改装成彩色大理石,色彩更加明快。公园大门内广场,不仅种植有鲜花草坪,还铺装了透水混凝土地面,如果下雨,雨水可以通过透水混凝土地面渗入收集系统,对雨水进行再利用。

  园内干道:干净整洁通往全园

  南山公园对广大市民建成开放18年,园内主干道已经破损,不仅有损我们城市客厅的形象,还给游人带来安全隐患。此次对公园道路进行全面改造,并把主干道两侧的路灯改造成为高杆路灯,为次干道安装上庭院灯等,道路平整的同时,夜晚的南山公园景色更加迷人。在今后施工中,还将对主干道路面进行铺装。

  智慧景区:群众随处可享WiFi

  此次改造中,南山公园还实施智能管控系统、智慧景区数据融合平台工程建设。微信公众平台、智能停车场管理、多媒体信息发布、语音导览、应急指挥调度中心、视频监控系统、GIS地理信息平台、景区WiFi无线覆盖等正在建设之中。

  系统建成后,园内将开通WiFi,公园大门口和各景点标识标牌上设置了二维码,游客拿出手机扫描后,可直达相关网络页面,在手机上获取图、文、音并茂的解说资料等。同时,公园内还对绿化景观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把乔灌花草合理配置,让园内绿化景观层次感更加鲜明。

  据悉,为确保施工质量、施工安全及游客安全,从11月17日至12月20日南山公园将实行部分封园施工,封园施工范围为南禅寺入口、上山干道主入口至公园核心景区。部分封园施工期间,公园内浦宁友好园景区对外开放,如有游园需求,从公园三号门进入(公园与陆航驾校接壤处)。(小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