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出境入境 / 入境

我省新增8个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
群众在家门口即可办理出(国)境证件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11-12 09:52    编辑: 马燕燕         

  来自省公安厅宣传处的消息,经公安部验收批准,我省新增民和、德令哈、乌兰、天峻、大柴旦行委、茫崖行委、共和、刚察8个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即日起,这8家机构开展出入境证件受理业务。截至目前,全省已有25个区(县)级公安机关建立出入境专职机构,设置完善的办公场所,开展出入境证件受理业务。

  今年以来,海东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牢固树立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理念,立足本地实际,本着成熟一个推进一个,以最大限度方便群众为目标,严格按照公安部相关制度和规章等要求,全力推进所辖公安机关县级出入境管理机构建设,较好地完成了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场地建设、设备采购、系统改造、流程再造、安装调试、教育培训、对外宣传等各项工作。目前,海东市、海西州已实现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全覆盖。

  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的建设,为全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不断强化社会管理创新,实现工作重心下沉、服务窗口前移的目标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逐步形成服务网络分布更加科学合理、范围覆盖更广的社会效果,实现了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出(国)境申请手续,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优质、满意的服务。(赵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