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秋季西宁环城生态公园再造林631亩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7-10-10 10:14    编辑: 许娜         

  秋季绿化大会战在全面推进!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西宁市将抢抓有利时机,开展国家级西宁环城生态公园建设。全面实施景观提升改造,优化林分结构,打造山城相融、林路相衬的城市森林系统空间格局,目前造林任务正在有序推进,秋季计划将实施631亩旱作造林任务。

  国家级西宁环城国家生态公园以湟水河为界分为南山和北山两部分。该公园就是以南北山造林绿化成果为基础,整合南北山已建成的景区景点、利用目前较为完善的绿化灌溉系统、路网系统及森林管护系统,统筹规划的一批环城森林旅游精品项目,将为市民提供具有高原森林景观特色的旅游休憩空间,使环城国家生态公园成为展示西宁市乃至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窗口。

  西宁市将利用秋季造林时间,在国家级西宁环城生态公园内再造林,并全面完成南北山三期2017年度绿化工程。根据2017年南北山三期造林核查结果,目前各区县全面完成了6.97万亩造林工程及三项水利设施建设工程。秋季抓紧完成二十里铺西山管网配套工程建设,继续做好2017年各项造林任务后期抚育管护工作,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同时,做好2018年度南北山三期绿化及林业重点工程实施方案。分解下达2018年南北山三期绿化造林任务,编制完成南北山三期年度实施方案,各区县要对造林苗源、苗木规格和苗木质量进行前期摸底调查,做好招标准备和秋季整地等工作。(小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