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看病就医

我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取得突破性进展
10省市住院医疗费用可直接结算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08-10 11:31    编辑: 马秀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取得突破性进展,省级职工和8个市州职工、城乡居民医保系统全部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在10个省市的住院医疗费用均可直接结算。

  省级职工和8个市州职工、城乡居民医保备案人数达42790人,我省向北京、天津、山东、江苏、四川、河南、河北、云南、甘肃、辽宁10个省市拨付预付金1265万元,在10个省市的住院医疗费用均可直接结算,共有144名异地安置人员在省外就医住院,出院直接结算108例,发生医疗费用197.1万元,医保基金支付150.6万元,实际报付比例76.4%。

  我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开展以来,省人社厅将其作为重大民生工程、重要政治任务主抓,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制定印发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百日攻坚”实施方案,举全省人社系统之力,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实地督导、每周通报情况,以“百日攻坚”的信心和决心,推动工作落实。下一步,省人社厅将继续按照“百日攻坚”既定目标,加强对各市州指导督促力度,各处室局加强沟通、紧密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的结合,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