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出境入境 / 出境

“互联网+青海公安出入境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7-31 10:33    编辑: 陈悦         

  7月28日,“互联网+青海公安出入境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西宁市举行。该平台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把公安出入境管理工作由传统“面对面”转变为互联网条件下“键对键”,打造“网上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拓展警民联系的新渠道和新纽带。

  据介绍,“互联网+青海公安出入境服务”平台设计上保持开放性和可拓展性,分为“青海公安出入境服务”平台(网站)、“青海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服务号)、手机APP(移动终端应用程序)三大模块。该平台设置了“公民出国(境)证件预约申请”、“双向速递港澳旅游再次签注”、“受理点导航”、“办证进度查询”、“办事指南”、“便民措施”、“公示公告”、“法律法规”、“举报投诉”等九大功能板块,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青海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已预约办证申请339件,总访问量超3000余人次。

  据了解,该平台将逐步实现行政许可、行政审核和备案类事项的网上办理,保障服务对象能够及时、方便地查询到相关信息,保障群众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让执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利于公安机关规范执法行为、深化执法公开、提升执法公信力。(魏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