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工程

城中区三大工程绿化幸福家园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7-07-25 10:46    编辑: 马燕燕         

  今年,城中区为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效果和城市品位,以打造“一芯双城、环状组团发展”的生态山水城市为目标,投资1500万元开展城区绿化建设项目,以三大工程绿化家园,不断提升市民居住幸福感、满足感。

  据悉,这三大工程是:开展景观提升改造工程。一是提升街头绿地景观。对南关街西口绿地和香格里拉大道沿街花坛进行整体改造,种植各类苗木104800余株。在昆仑中路摆放花箱20组,种植各色时令花卉8000余盆。二是补植补种公园、游园、街头绿地。针对大新街、沈家寨高速入口、滨河路绿地等地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累计栽植行道树579株,各类苗木30.5万余株,种植草花65000余株。三是全面升级改造青唐城遗址公园。种植各类苗木近5万株,草坪2200平方米。新建游客集散中心及监控室,全园覆盖无线wifi,通过公园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实施来建设平安公园。

  开展花街营造、盆花造景工程。一是打造各具特色的花街景观效果。在中心广场、北门城楼周边区域、南关街及西大街等重要路段和景观节点摆放艺术花架200组、花箱400余组;在东西大街、南北大街、七一路等大街的10条道路栽植、摆放各类花卉品种及盆景植物110万盆。二是创新绿化方式、拓宽城市绿化空间。在昆仑中路墙面安装花盆,栽植常青藤、彩叶草近5万株,对墙面实施了以“生态似水发展如舟”“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为主题的立体绿化,景墙面积760平方米,为道路增绿添彩。三是开展居住区和单位庭院景观提升工程。广泛动员单位干部职工、社区居民参与绿化工作中,截至目前,结合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完成二机家属院、宏苑一区、南川西路90号院等庭院绿化任务,新增庭院绿化3处、改造27处、提升53处。

  同时,开展了树木修剪、枯枝死树清理、清土、春灌、卫生保洁等养护管理工作。修剪树木1300余株,修剪绿化带、草坪60万平方米,浇灌绿地85万平方米,绿化带清土8000余平方,清运各类垃圾2200余方,设置卡通造型的温馨提示牌800块,设置造型独特的公益广告160余块,积极调动大家参与创城的热情。(张婧 区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