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救助

我省制定出台自然灾害救助指导标准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7-20 10:40    编辑: 马燕燕         

  为进一步规范自然灾害救助工作,明确救助标准,保障受灾人员基本生活,根据国务院《自然灾害救助条例》和财政部、民政部《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近日,省民政厅联合省财政厅制定了《青海省自然灾害救助指导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并于7月17日正式印发执行。

  《标准》首次确定了受灾群众的救助种类:一是应急(紧急)救助,二是过渡期生活救助,三是遇难人员家属抚慰,四是倒塌、损坏住房恢复重建补助,五是冬春生活救助,六是物资救助,并进一步明确了救助对象、范围、标准及期限,规范了灾害救助款物发放原则、程序和管理规定。除冬春生活救助标准略有提高外,其余标准均有大幅增长。各地可根据省上的指导标准,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执行标准,各地执行标准原则上不低于全省指导标准。

  《标准》的出台,将进一步健全规范自然灾害救助工作,有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