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机动车

西宁机动车自助选号新模式 180秒可能选中心仪车牌号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07-12 10:19    编辑: 成忱         

  7月11日,记者从西宁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获悉,7月7日西宁交警启动机动车自助选号新模式,4天多的时间共放号牌2000余副,不少车主选中心仪号码。

  西宁市车管所自助选号窗口,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对于自助选号新模式,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纷纷点赞。

  一名正在选号的车主说,他的临牌还有一星期才到期,前两天从西宁交警和西海都市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看到可以自助选号的消息后,就赶紧抽出时间来体验了,这种选号新模式比起以往增加了选到好号牌的概率,很不错。

  选号窗口前,一名选中青AXX999号牌的车主说,以前只能在十几副号牌中选号,时间也被限定为30秒,现在可以在50副号牌中选1副,时间延长到了180秒,有足够的时间仔细斟酌,挑选到心仪车牌号码的机会随之增加。

  选中了青A666xx号牌的市民刘先生说: “从新闻里看到车管所的号牌发放改革了,就赶紧拿着选号单来车管所,一下就选了这个号,这个政策是个惠民的好政策,我从选号到挂上车牌就只用了30分钟,真的是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

  据了解,西宁市车管所共投放机动车号牌49万副,7月7日8时30分至7月11日16时,西宁市车管所共放号牌2000余副,不少车主选中了满意的号牌。

  西宁市车管所所长熊嘉澍说,7月7日,西宁市车管所公布进行机动车号牌管理改革,全面启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实现统一号牌号码发放、统一号池维护管理、统一号码资源监管的“三个统一”。以往车主选机动车号牌方式是在车管所窗口自编自选,由于号牌号池资源库不统一,选号时间短等原因,大部分车主无法选到满意的车牌号,选号难问题普遍存在,自助选号新模式启动后,有效解决了选号难等问题。

  西宁市车管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启用统一选号系统后,除出租车等类型机动车号牌外,西宁小型汽车、挂车、大型汽车、摩托车号牌号码在公安网及互联网均设统一号段,市车管所、三县车管所(县级车管所按规定办理小型汽车和摩托车)以及二手车转移登记窗口共用一个号池。也就是说,无论在哪儿上牌,大家的选号机会都是均等的,工作人员提醒,选号时间为180秒,超过180秒后,系统自动选定为第一个号牌,希望前来选号的市民把握时间。(侯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