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市政公共设施

首批第三卫生间亮相青海湖畔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05-25 09:36    编辑: 马燕燕         

  奶爸携女儿出游,或是妻子陪同不能自理的丈夫外出游玩如厕时,常常遇到去男厕还是去女厕的尴尬事。近日,青海省首个第三卫生间在青海湖景区建成投用,为游客服务。

  “当父母带着年幼的儿女,当儿女扶持行动不便的父母如厕,请您选择第三卫生间,方便亲人相互照顾。”这是设立在青海湖景区内的公共卫生间外的温馨提示,让如厕的游客倍感舒心。

  景区第三卫生间设立在男女厕所的中间,里面不仅有一大一小两个坐便器,还有一个婴儿椅和一个婴儿整理床,并在每个厕位安装了扶手,这一人性化厕所,极大地方便了特殊游客(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人的行动无法自理)上厕所不便的问题。

  今年,青海湖景区立足旅游发展需求,服务于广大游客,完善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在沿湖各景区已建成第三卫生间四所。当下,各城市和景区都掀起轰轰烈烈的“厕所革命”,青海湖景区顺应趋势,在我省率先开设第三卫生间。

  “我们的设备都是按照国家五星级厕所标准配备的,选址也充分考虑了使用人群的便利性,花了很多心思。”青海省青海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今后,青海省青海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按照《青海省加快提升旅游业发展行动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景区道路、游步道、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休闲设施、标志标牌、垃圾污水处理、安全消防、医疗保障、共享电动车、共享单车、游艇等多样化景区等方面的建设,全面有效提升青海省龙头景区的整体品质和美誉度。(魏金玉)